完美連接雲端備份,NetApp AltaVault 成本保安兼重

 

【ezone.Issue 898.29 October, 2015】

 

"數據備份及災難復原,是讓業務無間斷的必要裝備通常企業早已把自設的重覆數據刪除及備份設備(Dedupe Backup Appliance) 設置在客戶數據中心,配合不同品牌的備份軟件運行有十年八載的時間。要突破On-premise Dedupe Backup Appliance 本身的容量界限,成為終極數據備份策略,AltaVault正是新一代解決方案。"

 

NetApp 高級技術工程師陳子康稱,ESG 調查指出超過 49% 企業希望建立備份與災難復原的恆常機制,但設置時間和成本考慮成為他們的主要羈絆。雲端備份固然是出路之一,但企業也要面對頻寬與速度不足,甚至多方保安問題。NetApp AltaVault 的出現,正正填補了這不足之處

AltaVault 連結本身儲存容量各雲端的無限儲存容量,保留近期數週的備份資料於快取磁盤,以支快速數據恢復目標。同時Alta Vault 把長期需要保存的備份映像儲存在雲端,客戶達7年無磁帶數據恢復的備份目標。所有通過 AltaVault 和雲端之間的數據,不論是傳輸儲存都會以重複數據刪除技術作進一步優化。

 

零風險連接公用雲 

NetApp AltaVault 部署企業數據保護系統,成本較自建系統部署解決方案節省多達 90%SYSTEX(精誠資訊)高級技術總監林祥偉稱,AltaVault 可安裝於不同數據儲存系統與各類雲端備份平台之間,目前用戶亦可於 Amazon Web Services Marketplace‎ 上,訂購和即時啟動 AltaVault 備份連接服務,按用量付費。AltaVault 同樣支援連接另一熱門公用雲服務平台 - Microsoft Azure,以雲端管理平台簡化備份流程,照顧包括 FIPS 140-2 level 1 數據保安;透過重覆數據刪除(Inline Deduplication) 及實時數據壓縮 (Inline Compression) 技術,能達至 30:1的數據量減省比率。 

 

同時照顧虛擬儲存

除熱門的雲端儲存平台外,用戶亦可將 AltaVault 連接以 VMware vSphere Microsoft Hyper-V 建立的虛擬儲存系統,或其他自建的儲存備份系統,極具彈性。AltaVault 甚至可以取代虛擬磁帶庫(VTL)方案,為企業建立更低成本與低風險的備份常態,提升災難復原的速度和可靠性。

 

觀看全文